油耗子疯狂盗柴油 还玩起了“魔术戏法”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6-20 查看数0

近日,安平开发区和磁灶镇接连发生多辆大货车柴油被盗的事件。案发后,警方通过案发地监控锁定了一辆有作案嫌疑的改装皮卡车,不过当民警延伸监控,准备进一步调查时,发现改装皮卡车却莫名不见了。难不成,这皮卡车还会变魔术?

监控声音来源 民警:(改装皮卡车)都是下半夜出来,然后在路边发现有这种停靠的大货车,(车上嫌疑人)他就把油箱撬开,用电动的抽油管,把里面的柴油给偷走。

本月9号,10号,在安平开发区和磁灶镇接连有多辆大货车遭窃柴油。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对系列盗油案展开调查。在警方延伸监控时,偷油车却莫名失踪了。您瞧,这部偷油车在清晨时分进入某小区,就再也没有出来。通过海量视频分析,民警怀疑偷油车可能躲进了一辆货车货厢里。

市公安局便衣行动队民警 周榛:我们当时判断,(出来的)这部大货车应该是来接应偷油的皮卡车的另一辆嫌疑车。

民警马上对可疑货车进行跟踪,可疑货车先是辗转漳州,而后又回到晋江。

市公安局便衣行动队大队长 施建:两部车实施前后跟踪,希望能选择合适的时机进行抓捕。

在沈海高速晋江牛山高速出入口,民警围追堵截了这辆可疑大货车。

市公安局便衣行动队大队长 施建:在出高速的时候,我们决定对他实施抓捕,因为高速(出口)它车子毕竟要停下来,我们前后一堵。抓捕现场:下来,别动,下来,不要动。抱头,抱头,趴下。

小车藏大车 4天跨区域作案20多起

民警当场控制了韩某、宋某、于某等三名嫌疑人。在货车货厢,民警查获了改装皮卡车一辆,并进一步确认了涉案的其他证据。

市公安局便衣行动队民警 周榛:大货车后车厢有发现好几吨的柴油,两个大通,其中一个大桶是装满柴油的大桶。

经第三方计量,油罐里来路不明的的柴油有2.3吨。落网嫌疑人交代说,他们分工明确,一人驾驶大货车进行接应和望风,一人驾驶改装皮卡车,另一人实施盗油。他们原本以为,偷油车在作案前后,利用监控死角躲进大货车里就能逃过法眼,没想到在作案4天后就栽了。

市公安局便衣行动队民警 周榛:在我们晋江有(作案)7起,包括南安、石狮、厦门和漳州地区的案件,总共有20多起。

因涉嫌盗窃,目前,韩某、宋某、余某等三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