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籍归侨作家唐涛甫到理工学院捐书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6-21 查看数0

昨日下午,菲律宾归侨后代、晋江籍作家唐涛甫带着他创作的七部书籍到泉州理工职业学院,与师生畅谈交流创作心得。

唐涛甫先生出生在归侨家庭,成长在闽南侨乡,在晋江打拼事业的同时,致力于侨务工作。十几年来,他以华侨生活为题材,先后创作出版《归国之后》,《赤子情》、《山海风雨》等书籍。近年来,他陆续把自己的书籍捐赠给图书馆和学校,与年轻人分享一代归侨真实动人的奋斗历史,同时也勉励学生把握学习机会,坚持不懈追求自己的理想。

晋江籍归侨作家 唐涛甫:我一直觉得人留下什么,留下了文化,把正能量留给下一代,因为我们经历了这些年代岁月,他们这些下一代不了解,我们把正能量传给他们,让他们和我们一样能够,产生对于生活拼搏的勇气去奋斗。

据了解,获赠的书籍将在学校图书馆的闽南文化区域进行集中放置,方便学生阅读,校方表示,今后他们也将经常开展类似的读书的交流活动,提高学生对闽南文化的了解。

泉州理工职业学院院长 臧树良:这个作品的作家直接来和读者见面直接交流,使得对书产生兴趣,作者在交流过程中把创作感受和大家交流,对于学生写作水平,更好理解书的原意会起到帮助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