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海庄头:女孩想上学 奈何病重成“拦路虎”追踪:女孩身体逐渐恢复 精神状态良好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6-21 查看数0

去年8月份以来,我们栏目连续报道了安海庄头村13岁女孩李珊婷,因为身患重病,家庭困难没钱医治的新闻。节目播出后,得到了不少社会爱心人士和团体的持续关注,如今时间过去一年了,李珊婷当下的身体状况如何呢?

昨天下午,记者跟随晋江市众诚慈善协会和晋江市橄榄枝慈善协会工作人员再次来到李珊婷家里,许久不见,记者发现李珊婷长胖了,精神状态比之前好很多,走路也更加灵活了。

李珊婷:现在比以前好得多,我都能跑都能跳,以前根本就不能跑,就是不能跑太久就可以了。

看到爱心人士的关怀,李珊婷很开心,因为自己生病无法上学,平日里都在家里,而自己的弟弟和朋友们都去上学没人能陪她玩。由于这些爱心人士时常来探望她,为此她也和爱心人士们成了好朋友,在与爱心人士的交谈中,她有说有笑的。

晋江市橄榄枝慈善协会会长 吴跃林:我们团队私下经常组织几个人一起来关心她,平时就是关心她读书的问题身体健康,她每次去手术就来关心下,她手术回来我们都有组织人员过来看望一下,看她健康恢复到什么程度。

晋江市众诚慈善协会理事长 杨振根:我们来了很多次了,这次来给她关心看一下,看到李珊婷一天一天健康起来,我们都很高兴。

据了解,前段时间李珊婷因为腹痛,再次前往医院治疗,经过治疗,目前她的身体恢复得不错,但是之后每个月还需去医院复查,在身体恢复健康后,她将回归校园。而之前两个慈善协会和社会爱心人士为她捐助的8万多元的善款,目前仍有部分余款。

李珊婷的父亲 李孙世:现在大概剩3万多元,接下去珊婷要是好了,我就把钱捐献给社会,让这些贫困的,跟我们一样情况的,因为这些都是各界人士的爱心来帮助的,我们没用完,就拿去给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