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考明天开考 考务有两大变化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6-21 查看数0

今年中考、会考将于6月22日至24日举行。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晋江设置中考、会考考点各20个。其中,初三中考考生18496人,初二会考考生21121人。

2018全省中考、会考统一开考时间及科目安排如下:

备注:英语听力测试从15:00开始。

今年考生进考场时仍然需要安检,如果半天考两科的,第一科考试结束后,考生若中途退到警戒线外,第二科得重新通过安检入场。考场设有时钟,考生不得携带手机、手表、电子手环、涂改液、修正带、计算器等考试违禁物品。

市教育局中教科负责人吴扬加介绍,和去年相比,今年中考考务主要有两点调整,一是外语听力考试由去年的光盘和磁带播放方式不同、开考打铃不同,调整为光盘和磁带统一,与高考相同;二是去年中考考试结束后,考生先离场,再收答题卡试卷,今年调整为考试结束,考生停笔等待,待答题卡试卷收齐后离场。

另外,每科目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英语科因为有听力考试,规定就更为严格,开考前15分钟即14:45就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由专人引导14:45-15:15的迟到考生至考点主考室,待听力考试结束,这部分考生才可进入考场参加英语科目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