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井滨海新城和祥苑小区:公共绿地被圈占为“私人领地”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6-22 查看数0

买房,我们考虑最多的除了地理位置以及周边配套外,小区的景观绿化也是一个重要因素。不过,日前,金井镇滨海新城和祥苑小区业主拨打我们栏目热线85633002反映,他们小区一楼业主,却私自破坏小区公共绿地和植被,硬化占为“私人领地”,且这个现象越来越严重。

金井镇滨海新城和祥苑小区业主 黄先生:去年年底,从5号楼开始,物业就没有办法及时阻止,后面就一发不可收拾,一家接着一家,包括8号楼、9号楼、11号楼,都受到了很大的破坏。也就是说,他们侵犯到了我们小区业主的合法权益,我们是想通过物业,可是物业一直没有出门解决。

在黄先生所居住的滨海新城三期,记者看到小区多处绿地被破坏、树木被砍伐,部分一楼业主将自家门口的绿地硬化,有的甚至还装了栅栏。

金井镇滨海新城和祥苑小区业主 黄先生:一楼业主,他们的理由是一楼有很多的蚊子,昆虫类的很多,他们觉得铲掉,在铺一下,这样环境好多了,这样就没有那么多的蚊虫。但是我觉得这个不是理由,也不能因为个人自私,影响到我们全体业主的合法权益。

黄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曾多次向物业放映,但物业不作为,任由事情发展,其他一楼业主看到无人监管,也争相效仿。截止目前为止,已有七八家业主硬化草地。在小区内,记者也看到,部分业主家门口仍在施工。那么对于这件事情,物业是何态度?

金井镇滨海新城三期物业负责人 吴经理:我们物业公司也没有执法的权利,你这个东西不能铺,我们就给你没收了。我们一向的惯例是第一时间去劝,去制止,到后面真的制止不住了,我们才会向执法部门汇报说这边已经控制不住了。

吴经理告诉记者,他已将这件事上报给当地执法中队,目前还在的等待他们的回复。为此,记者电话了联系了市行政执法局金井中队了解事情进展。

市行政执法局金井中队工作人员:像我们乡镇是村建办在负责这一块,如果是小区的绿植被硬化,这些都是由住建局下面的村建办牵头在负责这个事情。

那么,金井镇村建办是否又了解此事呢?他们又是如何处理呢?

金井镇村建办工作人员:我们也要跟市里沟通下,到底这块要怎么办,是多个部门联合在一起,对这块是怎么处理,后续我要问执法中队的处理意见,因为我们没有执法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