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沪狮峰:电梯“罢工” 女子惊魂半小时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6-22 查看数0

(21日)昨天下午5点多,深沪镇狮峰村一工厂宿舍楼的电梯突发故障,一名女子被困半小时……

现场,只见电梯显示屏显示升降机停在5楼位置,消防官兵拿来电梯钥匙先试着打开电梯门,但怎么也打不开。

消防官兵:旋不开,别转断,用撬棍压一下,要用撬棍撬一下。

电梯门被撬开一个缝后,消防官兵发现女子被困在电梯4楼与5楼中间,一时难以救援。

消防官兵:你好,你里面有空气吗?你不要慌,我们马上就把你拉出来。

随后,消防官兵分成两路,一路上顶楼打开电梯井,转动手动装置,使电梯轿厢上升至5楼;一路配合电梯维修人员强行打开电梯门,营救被困女子。

救援人员VS被困女子:好,就你一个人哦?对。手机还给她,好。谢谢,你在里面多久啦?有半个多小时啊。你是这个工厂的员工吗?嗯。

在此,消防官兵也提醒市民:被困电梯内,一定不要惊慌,市民一旦遭遇电梯故障,应保持冷静,及时报警,不要在轿厢内来回走动或胡乱掰踹电梯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