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站在八仙山公园开展宣传活动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6-23 查看数0

 

6月19日是全国第六个救助开放日,昨天下午,市民政局救助管理站在八仙山公园开展“推行阳光救助 履行兜底职责”宣传活动,倡导市民参与救助工作。

 在宣传活动中,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组织市民观看展板,参与救助知识问答,让市民知晓遇到红绿灯口乞讨人员应该怎么办?如何防止老人、儿童走失,引导市民参与救助工作,扩大寻亲信息传播渠道,帮助更多乞讨流浪人员回归家庭。同时救助站工作人员现场招募自愿者,分发黄色手环。

 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 张盈:这个黄手环主要是,可以在里面放上亲属的联系方式,如果遇到老人走失的话,在街上看到这个黄色手环,可以及时联系到家属。

 据了解,去年救助管理站共救助人员624人次,其中未成年人占比较多,其次是老年人。主要是为到站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提供符合其需求的临时住宿、洗澡理发、联系亲属、汇款服务、介绍就业和返乡车票等基础服务。

 四川小伙来晋遇困难 救助站伸援手

而就在昨天上午,一位年轻的小伙也获得了市救助管理站提供的临时住宿服务。

 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 张盈:他打电话来我们救助站,说他找不到工作,身无分文,要回家,然后我们就引导他来我们救助站。

 据了解,小伙是四川成都人,今年18岁,本来他是来晋江打工的,但是因为种种原因,且没有父母和朋友,无依无靠,无奈之下只能向救助站求助。

 救助对象 小黄:原来那个厂房被烧了,厂解散了, 干不下去,然后来求助。

 对于小伙想回家的诉求,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也在第一时间为他购买了返乡车票,并在今天上午送他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