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舞台车启用 文化节目送到家门口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7-21 查看数0

昨晚,由国家文化部、财政部向晋江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配发的流动舞台车开始启用,开进了新塘街道上郭社区,为村民们“拉”来了一场精彩的木偶表演,这也是晋江第一次使用流动舞台车。

经过“变形”,汽车慢慢伸出支架,普通厢式汽车变成了一个40平方米的舞台,据了解,2017年9月国家文化部、财政部配送给我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晋江市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中心各一辆流动舞台车。

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办公室主任 陈诗章 我们可以看到舞台车是有伸缩性的,可以根据演出的场地演出的需求进行调整,里面配备的灯光音响,的演出需要的一些设备,演出车也将即使没有戏台舞台也能开到基层去让市民在家门口感受到戏剧的魅力。

此次演出主要是近年来编排的新节目;瞧木偶哑剧《虎趣》、《大名府》等的精彩表演,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观看。

观众  柯先生:让大家一起来看看也是很好,心情很好,演得不错

据了解,以往“送戏下乡”因为要搭建舞台,所以费时费力,而流动舞台车的灯光、音响设备安装方便快捷,更有利于快速开展送戏下乡活动,更好地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开展文艺精品公益性演出,缓解基层群众看戏难以及剧团下乡演出难等问题,满足基层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办公室主任 陈诗章 下半年也将陆陆续续地文艺惠民演出0840通过我们流动舞台车开到基层,通过公益性惠民演出,把我们平时剧场一些好的剧目带到基层,让更多群众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看到精彩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