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外教Nick:晋江是一座让我留恋的城市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7-21 查看数0

这年来,随着晋江城市的不断发展和品位提升,吸引了不少外国友人来到晋江工作。来自养正中学国际部的外教Nick就是其中之一,他在养正中学从事雅思口语教学,虽然来晋江时间并不久,但Nick说他已喜欢上了这座城市。

养正中学国际部外教 Nick Craze:你好,我是Nick Craze,我来自南非,我来中国3个月了,在养正中学教书,对于我而言,这是一个新的经历,有很多不一样的事情,我很喜欢了解中国的文化,这里的人都很热情好客,我很享受在这里的日子。

据了解,这是Nick第一次来到中国,之所以会将首次中国行定在晋江,是因为他觉得晋江的天气和家乡相似,且工作的学校环境优美。

养正中学国际部外教 Nick Craze:来到晋江是一个正确的决定,这里生活很便利,也是我选择晋江的原因。

热情的同事也在Nick来晋江的第一天里,就带他体验了一把安海特色美食--土笋冻。

养正中学国际部外教 Nick Craze:那时一次很有趣的体验,我之前从未吃过土笋冻,但是对于我而言,它的味道有点重,可能是酱汁或着是蒜味太重了。

Nick告诉记者,刚来晋江,他感到陌生,但在同事的带领下,他慢慢地熟悉这座城市,喜欢上了这座城市。并且能熟悉的使用淘宝、滴滴、掌上公交等软件。

养正中学国际部外教 Nick Craze:刚开始的时候,我在中国没有吉他,所以我需要一把吉他,这样才能组建我的乐队,所以我在淘宝上买了一把吉他,我还买了一些衣服,淘宝很好用,我只要输入英文,就能找到我想要的东西。

方便的购物体验让Nick为之赞叹,而有了吉他之后,他便和同事组建乐队,闲暇时间,还弹吉他陶冶情操。

在众多的软件中,Nick最喜欢的是微信,他说微信功能丰富,不仅有聊天功能,还有微信支付功能,有了这个功能,他可以不用带钱包出门。闲暇时,Nick喜欢健身、打乒乓球;他也因乒乓球,结交了一群好朋友,与他们一起逛晋江,观赏晋江传统建筑。

养正中学国际部外教 Nick Craze:我之前去了龙山寺,想了解一下跟我信仰的宗教有什么不一样,它令我惊艳,跟我之前去过的一些地方给我的感觉完全不同,都使我流连忘返。

阳光热情的Nick也给师生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养正中学国际部老师 俞向斌:我对这个外教的印象就是有一次,他刚到的时候,我们还没见过面的时候,他就在远远的给我打招呼,当时我就觉得奇怪,我没见过这个外教,我心里最直接的想法就是,这个外教肯定有他自己的,很主动的想接近我们,融入到老师跟同学群体当中的这种想法。我毕竟对他来说,当时是个陌生人,但是他会主动的打招呼,所以我对他的印象特别好。

养正中学国际部学生 蔡若凎:他讲课特别温柔,交流也很有耐心,你说什么他都能听进去,也会帮你想一些周全办法帮你解决一些你无法解决的事情。

虽然在晋江的时间并不长,但Nick表示,如果之后返回家乡,他还将常回晋江看看。

养正中学国际部外教 Nick Craze:我会再次回到晋江的,我很享受在这里的日子,这里有我的好朋友,我不仅会向我南非的朋友介绍晋江,也会邀请我的朋友跟我一起来晋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