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足球地图” 为球迷们指引看球 踢球攻略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8-15 查看数0

2018亚洲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亚洲杯中国大学生足球选拔赛,在我市即将开赛,12支大学生足球队伍在绿茵场上角逐竞技,将给球迷带来精彩的足球盛宴。为此,我们栏目推出一份“晋江足球地图”攻略,指引球迷朋友们到哪里看球、踢球。

2018亚洲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亚洲杯中国大学生足球选拔赛,即将在我市开赛。市民需要观看比赛可前往以下比赛场地。其中,我市共有六个比赛场地,分别为:晋江市体育中心,泉州轻工学院,泉州理工学院,养正中学,五里开发区,季延中学。七个训练场分别为:晋江一中,晋江二中,远华中学一、二号场,华侨职校,紫华中学,松熹中学。此外,洪山文创园的茄致足球公园、磁灶前尾村、以及我市的中小学也都有足球场地,可供市民踢球、休闲。

主持人 肖雁南:2018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区选拔赛,即将开赛,为了确保中国区选拔赛,能够顺利进行,目前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尾声。我现在是在泉州理工学院。在我身后的这片足球场,刚刚建成完工。今天(14日)下午组委会特别邀请,两支队伍以比赛的方式,对这片场地进行实测。

蓝天、绿地,在泉州理工学院的足球场上,新铺设的草坪已全部成坪,绿茵茵的十分平整,场上的足球队员们正在尽情展示球技。

泉州理工足球队队员 许艺强:经过对场地的实测之后。我们的球员对场地的体验怎么样?我们一起来问一下。你好 我想问问。通过这个场地新改造之后。对场地的感受怎么样?首先第一点,这个草皮非常的舒适。相对于对面那块草皮的话。它的柔软度是非常好的。第二个是心情非常的舒畅,毕竟这里是我的母校。能看到母校建成有规模的一个球场,我是非常的开心。

泉州理工足球队队员 王建:像这么平,质量这么高的(草坪)。是福建省少有的,我们从小到大的梦想就是。在这种场地踢一两场正式的比赛。真的是给我们创造很好的条件

泉州理工学院党委委员林文艺介绍,泉州理工学院现有两块足球场地,一块足球场地是提供给市民、学生日常踢球、休闲的,另一块足球场地是今年三月开始动工建设,八月份完成竣工,主要作为这次选拔赛事以及今后各项足球赛事的比赛用地。

泉州理工学院党委委员 林文艺:上周已经进行了草坪的检测,也通过了合格的检测,可以作为比赛使用的场地,我们除了这块足球场。还新建了灯光。还有LED显示屏。还有我们的齐全功能用房,我们还配备了4千多位的全靠背座椅。这是其他院校没有采用的。我们的功能房也是采用的国际比赛标准的,可以承办国际比赛的标准来配备。

另外,市区的体育中心是省内设施规模较大、配套设施较为完整的县级市体育中心之一。作为2018年亚洲大体联亚洲杯的主赛场,该中心也完成了场馆的改造提升工程,中心的体育场主楼为四层,这次的改造面积约6000平方米,其中包括入门大厅、消防管道、比赛灯光、卫生间改造及智能化提升和其他功能用房配套改造,现已完全具备比赛所需条件。

主持人 肖雁南:晋江体育场作为2018年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区选拔赛的主赛场。占地54亩。是晋江目前最大的体育场馆。它可以满足足球赛 田径赛,和一些大型文化娱乐项目。可以容纳近2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