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入选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8-16 查看数0

 日前,教育部公示了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及“满天星”训练营遴选结果名单。其中,在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名单中,晋江成为2018年我省唯一入选的县(区)。

 除我市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外,内坑镇霞塘小学、安海中学、罗山中学、内坑中学4所学校入选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截至目前,我市已有30所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校园足球之火“燃”遍整个晋江。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足球厚积薄发,涌现出了一大批校园足球强队,在校园足球和竞技足球方面硕果累累。在晋江中小学,足球已成为校园特色文化。2006年,第一届晋江市中学生足球赛(11人制)开赛至今已举办了10届;2014年起,我市又增设了中小学生五人制足球赛。这两大足球赛事的开展有力地推动了晋江校园足球运动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