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老板偷2只鹅 为何要赔偿4只?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8-16 查看数0

 丁某是陈埭一家鞋厂的老板,平日里,他喜欢到海边淘海鲜给家人“加餐”。就在前些天的一个晚上,丁某没有抓到任何海鲜,正当他准备空手而归的时候,路边传来了阵阵鹅叫声,这下,丁某按捺不住了!

 近日,警方接到陈埭镇洋埭村村民林先生报警称,他圈养在沿海大通道附近的4只鹅被偷。事后,民警调取案发地监控录像,发现当天凌晨1点多,一名男子进入到了林先生圈养鸡、鸭、鹅的地方。

  监控声音来源 民警:鸭圈外围跨进去,然后在那边探头探脑,过了一会,沿着这个鸭圈去追赶一些鸭子和鹅,然后在监控死角的地方,将两只鹅装到他随身携带的布袋里。

 通过进一步延伸监控,民警锁定了嫌疑人。

  市公安局便衣大队民警 林凌:对嫌疑人来和去的路线都进行延伸,发现他最终驾驶摩托车进入了陈埭滨江辖区一个中小型的加工厂里面,发现这个嫌疑人正是加工厂的老板丁某。

  监控声音来源 民警:这段视频是嫌疑人凌晨两点多回到他工厂里面,第一时间先去这个水池清洗,这个袋子里面装的就是他盗窃来的两只鹅,你看鹅还在挣扎。

 事后,警方在该厂抓获嫌疑人丁某。据丁某交代,最近他每天晚上下班后都会到附近海边游泳,顺便抓些海鲜回家,结果当天颗粒无收。

  嫌疑人 丁某:到海边放网,抓一些螃蟹还是什么回家吃给孩子吃,那天刚好没抓到东西,刚好听到旁边有些鹅在叫。

 于是,丁某迅速翻墙进去偷鹅,以此来解馋。

   市公安局便衣大队民警 林凌:作案完之后,回去立刻对鹅进行清洗和宰杀,白天就把这两只鹅吃掉了,所以我们接到报案的时候,两只鹅都不在了。盗窃这两只鹅的过程中,刚好另外两只鹅跑掉了,所以导致损失了四只鹅。

 结果,丁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并赔偿4只鹅的损失共计1000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