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体育学院:年轻的球队 不凡的实力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8-17 查看数0

今天上午,2018年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大学生足球选拔赛赛事抽签结果出炉,揭幕战将由男队的北京理工大学对战中国人民大学。抽签结束后,各参赛队伍分时段在晋江一中、晋江二中和远华中学第一足球场等训练场地开展赛前训练。下面跟随记者的镜头去探班其中的一支参赛球队——成都体育学院足球队。

今天(17日)上午10点多,在晋江二中足球场,成都体育学院足球队全体队员已开始训练了。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成都体育学院足球队成立于2015年,是此次参赛队伍中较为年轻的一支球队,虽然球队成立时间短,但队员多为学校足球专业学生,且都是国家一、二级运动员。

成都体育学院足球队队长 宣鹏:我踢球差不多8年了,现在是一级运动员。

成都体育学院足球队教练 牛锦山:我们的特点是大家体能比较好,对战术的理解相对比较统一,但是因为咱们技术能力和建队时间相对要短一些,水平还在提升中。

为了本次选拔赛,队员们整个暑假基本都在校训练,虽然辛苦,但是能够参与到这种国际赛事中,队员都觉得很值。

成都体育学院足球队队长 宣鹏:对这次比赛,我们应该把我们平时训练的东西打出来,把我们的风格发扬出来,打出我们的特点就行了,结果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这过程。

成都体育学院足球队教练 牛锦山:我们是以练兵为主,这次带了7个准大一新生来,还是以学习、提高,咱们这次赛会基本都是全国前8的水平的球队过来的,包括北京理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人民大学还有东华大学、同济大学,这些都是高校传统强队,能有机会跟他们在这的场合交流,我们也是蛮开心的,这赛会肯定会蛮精彩的。

在和牛教练交流的过程中,牛教练表示,本次赛事不仅参赛队伍水平高,且赛事筹备方面也让他感到满意。

成都体育学院足球队教练 牛锦山:这个赛区标准基本上走的国际标准,因为我经历过一些,看了一下,咱们现在目前的看的这个场地、接待,以及住宿水平,都能够完全满足亚洲杯大学生比赛的要求。

明天下午,成都体育学院首战将对战中南大学,而中南大学也是成都体育学院的老对手了。

成都体育学院校足球队队员 曾桃:中南大学有交手过一次,当时2:1小胜,其实那一场我们感觉整体打得不是很好,还想跟他们在打一次。

中南大学足球队也是全国大学生足球队中名列前茅的球队之一,在近几年的比赛中,成绩优异,是一支传统强队。我们也希望在明天下午的比赛中,成都体育学院和中南大学能够打出自己的特点,让市民们欣赏到一场精彩的足球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