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最美家庭”与围头新娘家庭结对共建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8-17 查看数0

今天上午,作为第五届海峡两岸(晋江 金井 围头)七夕返亲节系列活动之一,海峡两岸“家+文化”圆梦大会在金井镇举行,五个晋江市“最美家庭”与五个围头新娘家庭结对共建。

结对共建仪式上,“最美家庭”与围头新娘家庭互换礼物、合影留念。许永成、肖碧敏是我市的最美家庭之一,今天他们给结对共建家庭带来了一份富有家乡情怀的礼物。

晋江市“最美家庭” 许永成:就是我们晋江五店市的伴手礼,五店市是我们晋江非常传统的景区。我是依着我们海峡两岸的传统亲情。第二个,里面主要是糖果,我是想依着我们海峡两岸,能够甜甜蜜蜜地生活着。

围头新娘家庭吴妮娜说,结对共建以后,两个家庭互相交换联系方式。以后回娘家围头不仅局限在探亲,还可以访友了。

围头新娘家庭  吴妮娜:这样很有缘。和对方家庭结对,交换礼物,感觉很有意义。我们刚才也互相加了微信。借由这个机会,以后继续联络下去。

借由七夕返亲节结缘,十个家庭由之前的互不相识,成了今后的好朋友。而且这种情谊不仅从父母一代衍生,而且还将延续到子女这一代。

围头新娘家庭  林钰珮:我们就在隔壁(围头)村,所以蛮近的。可能会去他们家拜访一下。如果他们来台湾的话,我们也会招待他们。作客,互相了解一下。我们暑假都回来。

除了结对共建仪式外,海峡两岸亲子嘉年华还将给晋江市五个“最美家庭”和五个围头新娘家庭,提供更多的机会去认识对方、促进双方的互动。

市妇联主席  钟文玲:通过两个家庭亲密地结对,点对点地来达到体现我们晋江环境是最宜居的,是最有人情味的一个地方,是值得托梦终身的地方,还可以欢迎更多的姐妹们回家观光、创业、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