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专家下基层义诊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8-18 查看数0

为庆祝8月19日首个“中国医师节”,加强健康和医学知识普及,推进医共体建设。昨天(17日)下午,市卫计局、树兰医疗、晋江市医院组织十余名专家,走进英墩华侨医院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得知英墩华侨医院有专家义诊,市民吕女士特地带着9岁的儿子前来,希望专家确诊儿子视力问题。

市民 吕女士:小孩子,因为先天的散光、近视,现在学龄期嘛,需要说更进一步的去检查一下。

经过检查,专家发现吕女士儿子有高度近视和中度散光等视力问题,需要一系列专业治疗。

树兰医疗浙江大学国际医院眼科主任 顾扬顺:小孩子要注意那个避免长时间的近距离用眼,特别是对电子产品,手机、电脑啊这种,要适当控制,另外建议他们多参加户外活动,增强体质。

现场,除眼科外,还有泌尿外科、内分泌科、肝胆外科、肾内科、感染科、胃肠外科、骨科等多个领域专家出诊,以及免费心电图、血压、血糖测量。

树兰医疗浙江大学国际医院党委书记 吴章穆:义诊活动主要是把我们这个市医院的,树兰医疗的,好的优质的医疗资源直接为本区域的老百姓服务,使得老百姓就近看到名医。

今后,树兰医疗和晋江市医院还将不定期组织专家下基层,到医共体建设单位开展义诊活动。

基层医护人员学习“发热诊断”

当天,树兰医疗浙江大学国际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树兰医疗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副院长汪鑫在英墩华侨医院做了主题为《发热待查诊断思路》的讲座。

据了解,汪鑫从事临床工作20余年,擅长于各种肝病、感染性疾病、肺结核、发热待查等疑难杂症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