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头新娘家庭游金井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8-18 查看数0

今天上午,第五届海峡两岸(晋江金井.围头)七夕返亲节活动配套活动之一海峡两岸亲自嘉年华—“寻根梦想小镇”金井全域游举行。围头村的多个景点、围头故事馆、七匹狼男装博物馆等吸引了围头新娘家庭驻足参观。

金井镇围头村月亮湾欣赏自然滨海风光、毓秀楼感受烽火岁月,围头村故事馆观看老器物展,聆听地方知名文史工作者粘良图的家训家风讲座、七匹狼男装博物馆体验企业品牌文化魅力......上午,100多个围头新娘家庭了解围头村乃至金井镇的独特自然风情和人文特色。

围头新娘家庭成员 徐彦平:景点都有改建,道路也越来越完善。很惊讶于这边的发展速度。

围头新娘家庭 卢佳齐:很漂亮,都市(城镇)规划得很漂亮。像我们(台湾)淡水就没那么漂亮。金井就是有规划,街道比较漂亮。那些树、那些房子。看起来蛮一致的。

在七匹狼男装博物馆一楼,2018“晋江情 创客行”海峡两岸学子青年文化交流夏令营时装DIY,两岸营员用自己设计的服装,在T台上走秀。这样的场景,引起了台湾青少年赴内地高校深造学习的想法。

围头新娘家庭成员  徐彦平:我觉得我可能会来这边念(大学)。因为这边可以发现很多文化上的交流之类的。也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因为我个人会比较喜欢思想上的创新之类的。

海峡两岸亲子嘉年华—“寻根梦想小镇”金井全域游,100多个围头新娘家庭还将走入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金井主城区以及石圳华侨中学近距离接触、了解金井的人才聚集优势以及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