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幕战:北京理工大学4:2胜中国人民大学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8-18 查看数0

昨晚,“2018年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大学生足球选拔赛开幕式,在晋江市体育场举行。开幕式后,北京理工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拉开战幕,经过激烈比拼,北京理工大学实力稍胜一筹,以4:2战胜中国人民大学,获得开门红。

昨晚八点比赛正式开始,北京理工大学首先发起攻势,第6分钟,张凯翔传中,队友接球后再禁区扣过防守队员后,左脚推远角射门得手,北京理工大学率先踢进一球。第8分钟,中国人民大学在中路抢断球权之后,找到中路球员后直接射进空门,可是裁判举旗,本次进球无效。第25分钟,中国人民大学左路突破获得一记定位球,11号球员马思远定位球直接得分,帮助中国人民大学扳平比分。第30分钟,中国人民大学在解围过程中,后卫不小心将皮球踢进自己大门,吃了个乌龙球。下半场,中国人民大学的马思远再次主罚定位球将球打进,双方再次打平。由于比赛双方攻防过于激烈,中国人民大学不少球员出现抽筋现象,第70分钟,北京理工大学发起进攻,7号球员头球破门,北京理工大学再度领先,在补时阶段,北京理工大学再次利用角球踢进一球,最终将比分定格在4:2。

北京理工大学球员 李思晨  首先我们感觉体力双方都有不足,90分钟比赛出现了比较多抽筋的情况,证明我们平时训练体能要多练习,好的一点就是大家都积极拼搏体现了我们大学生的体育精神。一步一步来起了很好的开局但是我们的目标是最后能夺得比赛的冠军,一步一步走戒躁戒躁每个人好好总结失了两个球。

中国人民大学球员 马思远  我觉得我们这场比赛我们打出了自己的水平,然后结果稍微有点遗憾,新老交替的阶段,双方其实非常熟悉,整体配合打得比较熟,技术和足球的思路上各个学校有自己的传统。

据了解,“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区选拔赛将持续激战到25日,参加比赛的球队有8支男队,4支女队,男子组分为两个小组,先进行小组循环赛,再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1—8名,女子组为单循环,按积分高底进行排名。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校园足球工作部副主任 赵俊杰  选拔赛完了之后再由洲际选拔,等于说我们选拔出来的优秀队伍参加到亚洲杯,亚洲杯选拔出来队伍最后通过名额参加明年的大学生世界杯。通过办大学生世界杯实际提高我们大学生对足球的认知,提高我们整个足球,在国内的这种氛围,使我们的国家学生得到锻炼,从而为我们将来从真正走到国际舞台然后做好铺垫工作。

比赛气氛好  观众观赛热情高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期间,观众加油呐喊助威,比赛结束后,双方比赛球队还与现场观众亲切互动,除了文明观赛,有些观众还自行捡起现场的垃圾,保证现场干净整洁。

观众 现场氛围还是不错的,踢的话还行,有这种赛事在家门口可以观看是比较好可以多举办这样的赛事有利于足球的发展。

北京理工大学球员 李思晨 我感觉还是挺开心的,尤其是这种氛围,这么多球迷,然后很好的场地,我觉得对我们都是很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