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台与爱心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蒲公英”助学计划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9-20 查看数0

近日,我台与福建省爱心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开展 “蒲公英”助学计划,我们 将在市域范围内选取50名困难流动儿童,按照每人800元标准 一次性 给予助学金,为困难流动儿童家庭解燃眉之急。

(19日) 昨天下午,我台记者与福建省爱心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实地 走访核实申请助学金的 困难流动儿童家庭,逐个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租住在罗山街道缺塘社区李春阳的孩子是其中一位受助对象。李春阳告诉记者,他来自安微,目前在罗山街道开货车,每个月收入两千多元,家里的两个孩子都在罗山街道育德小学上学,一家四口人挤在一间小房屋里。

来晋工友 李春阳:这笔资金我们会用到孩子身上。因为小孩日常生活,我们给不了他什么,因为打工(没时间陪伴)给他的太少了,感觉比较亏欠他,所以才向你们申请(助学金)。

据了解,今年9月,福建省爱心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流动儿童城市适应与融合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组 与我台联合 联合开展 “蒲公英”助学计划,我们 将从罗山街道育德小学、东石镇锦青中心小学、晋江市荆山外来工子弟学校这三所流动儿童较多的学校中,选取50名困难流动儿童,按照每人800元标准一次性给予助学金,本次助学金将于9月30日发放。

福建省爱心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 王荣坤:大部分家庭收入相对比较低。居住的条件也相对比较差,可能一家三四个人挤在一间小房子里面。经济条件不是特别好。我们也通过这样的一个助学金,缓解他们的经济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