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2小时查处12起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9-20 查看数0

机动车在斑马线要礼让行人,这是《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的。不过,有的驾驶员为了赶时间,在斑马线前呼啸而过,没有顾及斑马线前是否有行人。今天(20日)上午,交警部门针对斑马线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2小时内,12辆机动车受罚。

上午八点多,在迎宾路二小路口,市交警大队一中队 专项整治 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行为。发现有不礼让行人的车辆,民警便会示意停下。

民警VS 驾驶员 郑某:我前面还有一辆车,旁边还有一辆车开过来,把我挡住。你不要跟我讲,你看不到吗?

驾驶员  陈某:因为旁边刚好有一辆车,我以为它要走,然后它停在路口,我不知道它要直走还是右拐。我没看到,直接要前面开了。

这些驾驶员有的装无辜,有的编造各种理由,自圆其说,企图逃避处罚。不过,这样的行为还是难逃民警法眼。随后,记者跟随民警到泉安路晋江长途车站路口,发现这里既有机动车停车礼让行人的温馨场面,也有机动车斑马线前呼啸而过的情形。

驾驶员 韩某:是人让车还是车让人?当然是车让人。我平时都是让人,但是今天是客人要来 ,就没注意。有很多客人要来,就没注意了。

两个小时,交警一中队查处了12起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的行为。这样的行为将被处以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电子警察上岗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

除了现场整治外,交警部门已在 市区 迎宾路二小路口、泉安路兴盛路路口(晋江长途车站路口)、梅岭路平山中学路口以及福兴路和平南路路口 安装电子警察,专门抓拍车辆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目前,电子警察已启动抓拍,违者将被记3分、罚款100元。

市民  陈先生:过路口的时候,我们首先要看一下,如果平时开车,人行道有人的话,一定要让行人先过。千万不要去超车。

市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  林建伟:未礼让行人设置电子监控最大的好处就是避免现场执法的一些弊端,第二通过设置这些监控,能提高司机对不礼让行人的全面认识。因为他们在接受处罚的时候,会了解到相关的一些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