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厝边警察”与育婴院孩子快乐运动过中秋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9-24 查看数0

 2014年7月,市公安局“厝边警察”志愿服务队,第一次走进市育婴院看望这里的孩子,从那时候起,他们和孩子们之间结下了不解之缘。如今,4年时间过去了,彼此的那份感情也在不断加深,他们虽然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在中秋佳节这个举家团聚的日子里,孩子们的身边自然也少不了“厝边警察”的陪伴。

 上午,市育婴院的12名孩子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来到灵源山山脚下,和等候他们的“厝边警察”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汇合。一下车,孩子们就跑到警察志愿者的身边,一起向灵源山山顶进发。行进中,孩子们说爬山虽然有点累,但是很享受爬山的这个过程。

 晋江市育婴院小朋友 江怀仁:来爬山本来就很开心了,因为有他们的陪伴。

 晋江市育婴院小朋友 江若兰:以前只能呆在院里博饼,比较没有意思,现在爬山,既可以锻炼体力,也比较有意思,不会整天闷在那边,一举两得。

 “厝边警察”志愿服务队负责人 杨坪强:之前中秋节,我们有跟他们一起爬过紫帽山,也有跟他们一起吃过月饼,这一次想再换一个形式,再爬一次山,因为小孩子也很久没带他们出来了,这次他们刚好又刚开学,也趁这个机会出来放松一下。

 当孩子们爬到山顶的时候,警察志愿者还为他们准备了矿泉水和酸奶等食物。交谈中,记者发现,孩子们总喜欢围在一位女民警的身边,跟她有说有笑很是欢乐。

 “厝边警察”志愿服务队成员 蔡斯敏:我是把他们当朋友,有时候会聊一些他们生活上的日常,我这个人也比较喜欢开玩笑,所以跟他们都会打成一片。

 蔡斯敏告诉记者,她和这些孩子相处已有四年多的时间,彼此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厝边警察”志愿服务队成员 蔡斯敏:我们每星期只能见他们一次,所以还是想说还是想要跟他们一起聚一下。

 和蔡斯敏一样,从最初的第一次见面到现在,一直陪伴在孩子身边的民警还有很多。多年的陪伴,也拉近了他们与孩子间的关系,对于孩子们而言,他们既是朋友,又是亲人。

 晋江市育婴院小朋友 江若兰:就感觉一个不可缺少的朋友,一旦缺少他,就感觉缺少自己世界的一部分。

 晋江市育婴院小朋友 江怀仁:可以当做一家人,我挺期待他们每周六的到来,每周六他们来,都陪我们玩游戏。

 接触多了,这些警察志愿者还多了一个身份,就是孩子们的“家长”。

 “厝边警察”志愿服务队负责人 杨坪强:我们对这些小孩子既要厚爱,又要严管,平时他们有什么做得不好的,我们该严厉批评就要严厉批评他,他们做得好,或者有什么进步,就要表扬他。

 从2014年7月至今,警察志愿者用实际行动,温暖着孩子的内心,让他们健康地成长,而有了他们的陪伴,孩子们并不孤单。

 晋江市育婴院院长 许秀端:非常感谢他们对孩子们的支持和陪伴,说实在的,他们这种精神也深深的让我们感动着。也鼓舞着我们全社会来共同努力,为这些孩子去奉献,也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