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迷追星求票 骗子网上“售票”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10-19 查看数0

听说十月下旬周杰伦要到泉州开演唱会,作为资深歌迷,安海镇的小王开心极了。可是,这演唱会实在太火,上个月门票刚一开售,就一票难求了,这下子可把小王给急坏了。就在这时,一个姓黄的微信群友告诉小王,购票的事,他分分钟就能搞定。

在安海派出所,记者见到了小王。小王说,上个月,她犯愁买不到周杰伦演唱会门票时,一名黄姓男子给她传递了一条好消息。

市公安局诈骗犯罪侦查大队民警 陈友钊:(黄某)发布说,他有内部的资源,可以拿到内部的票源,要求群友找他预售或者代购。

对于小王来说,这可是天大的好消息,小王赶紧通过微信向黄某转了5880元。

受骗人 小王:总共六张,五张780元,一张1980元。

在小王订票付款后,有朋友 提醒 小王说,黄某可能是个骗子,让小王盯紧黄某,千万别大意了。

受骗人小王:(朋友说)这个人,往年在2016年的时候,有骗过很多歌迷会的门票。

小王对朋友的提醒半信半疑,于是假装不看演唱会了,要向黄某退钱。原本只是想试探一下黄某,没想到真被朋友说中了。

受骗人 小王:他不理,后来他手机把我拉黑了。

退不回钱,更拿不到演唱会门票,无奈之下,小王只好报警求助。经过侦查,本月10日,民警在泉州鲤城区抓获了黄某。原来,黄某根本就没有内部资源,是个十足的大骗子。

市公安局诈骗犯罪侦查大队民警 陈友钊:没有将这些资金用来购买周杰伦演唱会门票,嫌疑人黄某将这些钱用于自己的还债。

民警透露,除了小王外,泉州地区还有两人上了黄某的当。三人累计受骗金额达一万多元。因涉嫌诈骗,目前黄某已被刑事拘留。民警提醒歌迷朋友,在购买演唱会门票时,务必选择正规票务平台,千万不要轻信微信或微博上陌生人的代购事宜。

市公安局诈骗犯罪侦查大队民警 陈友钊:这些票务代理和声称有内部资源的,他们在拿到你转给他们的钱之后,不会退钱,也不会给你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