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井溜江:63岁老伯为生计摔成重伤”追踪:郑文锦已清醒 病情有所好转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10-19 查看数0

前段时间,我们栏目连续报道了金井镇溜江村63岁老伯郑文锦,为生计摔成重伤的新闻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近日,华人科技公益基金会了解情况后,向 郑文锦伸出了援手 。

(17日)前天下午,华人科技公益基金会的部分成员,来到市医院慰问郑文锦。此时,郑文锦已恢复意识,并能在病床上用简单的言语与女儿郑秋容沟通交流。郑秋容告诉记者,父亲昏迷二十多天,一周前清醒过来。

郑文锦女儿 郑秋容:(父亲)脑袋是好多了,有时候大脑就是缺氧,要去做那个高压氧。感谢(社会爱心人士)给我们一点希望,谢谢他们。

郑秋容说,父亲清醒后,身体出现严重的皮肤病,需要请泉州市第二医院皮肤科的专家过来治疗;而住院至今一个多月来,他们已花费了16万元。

华人科技公益基金会理事长 孙东晓:经过一个星期时间,差不多筹到了爱心款将近3万元。我们就从基金会里面直接拨款3万元,汇到医院的对公账户里面。用于(郑文锦)的这段时间的住院费用,虽然是不多,这也是尽到了一份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