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埭湖中:居民楼内难排水 楼外积污水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10-19 查看数0

(19日)今天上午,市民庄先生拨打我们栏目热线85633002反映,位于陈埭镇湖中村湖光路一旁的两栋楼房,因为污水管道受堵的问题,导致污水堆积,甚至发出恶臭味。一到下雨天,污水漫流,给附近居民和商家造成严重影响。这究竟怎么一回事?一起去了解下。

上午,在陈埭镇湖中村,记者见到了庄先生,他告诉记者,他家就住在湖光路旁的这栋楼里,原本在这住得挺舒服的,但是最近半年来,却出现了污水排水难的问题。 在现场,记者可以看到,污水已经快积满井口了,深度大概有半米左右。庄先生告诉记者,虽然现在冒着恶臭味,但是相比下雨天气,已经算好的了。如果到大雨天气的话,污水就会外溢四处横 流,给一楼的商家带来不便。

附近商家 许信玉:它水上来,这边管道堵了,出不去,所以那个水经常倒流入超市,我经常用 这个水泵抽,雨下得很大的时候,一天基本上要抽三回,如果你不去抽,水会透到超市,所有 货物都淹掉。

除了污水横流的问题外,一楼的商家还存在着厕所不通的问题,为此他们时常叫人来通厕所,但是效果都不怎么样。

附近商家 庄女士:我们前天叫来通厕所花了250元,通完之后,厕所是通了,没多久,又堵住 了。堵住之后,就都是一些黑水,很臭。

为了解决污水问题,附近居民和商家也没少花钱,但却一直找不到原因。直到昨天,他们请人来修理,才知道具体原因。

附近居民 庄先生: 我们昨天才叫来修,叫来修很久了,叫那种气压的,花了1500元,还挖了一个洞下去,气压弄 ,弄到这边,他说到这边通,就外面的塌方不行,外面整个塌方了,他说这些不敢弄。这些在 外面的,我们怎么敢弄。

那么是否真的如维修人员说的那样,是因为道路塌方修理不当,才导致污水排水不畅呢?记者致电市政园林局给排水管理处,向他们反映该问题。

市政园林局给排水管理处工作人员:让维护队的去看一下,看一下湖光路上面管道的情况,如 果像他们说的淤积的话,我们马上安排下去清理。可能排水通畅,那可能他们里面再排查一下 ,因为我记得这里去年清过,应该不至于这么快就淤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