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三轮车不设防 大妈顺走8个包裹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10-20 查看数0

这几年网络购物的兴起,也带动快递行业的发展。快递员成天穿梭在大街小巷,为的就是尽快把快递包裹送到客户手中。但是,快递员在投递快件时,还是要做好防盗措施,以免得不偿失。这不,前两天在龙湖大埔村,就有快递员张女士向龙湖派出所报警称,一个晚上的时间,她放在三轮车上的8个包裹全部不见了。

民警VS报警人 张女士:(14日)昨天晚上8个包裹,丢太多,我们赔不起,那物流又超时,怎么办?我们住这里,车子停在这里,这样停的。你东西干嘛不搬进去。我们之前放这里,有时候拿进来拿出去,太麻烦了。

张女士说,放包裹的三轮车是敞篷的,并没有加装顶棚。这是她短期内第二次发生包裹被偷的事了。不仅血汗钱没赚到,自己还得赔偿客户损失。龙湖派出所接警后,调取事发地的监控,发现当天凌晨4点多,一位拿着编织袋的大妈在周边游荡。

办案民警:现场刚好有监控,大妈走过来的时候,发现有一辆快递车,是三轮车。它是没有包起来的。经过的时候,发现有东西可以拿。于是她顺手牵羊,把快递拿了,回到她住处。

经过监控延伸,这位“顺手牵羊”的大妈就住在事发地不远处。经过布控,这位姓刘的嫌疑人很快就落网了。

龙湖派出所民警 任小波:我们就在她房间里面搜到了8个快递包裹。外面的快递单号全部被她撕掉。自己就是好奇包裹里是什么东西。拆开一看,全部就是淘宝网店卖服装的。

经估价,这8个包裹价值约1000元。目前嫌疑人刘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虽然张女士丢失的包裹如数找回来了,但快递单号被撕,也给她的工作带来了麻烦。

龙湖派出所民警 任小波:平时处理这些快递包裹的时候,一定要保管好。不能放在外面的三轮车上。没人看管的地方。一定要放在自己保管得住的地方随时看得到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