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书画院105幅作品亮相博物馆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10-20 查看数0

(18日)昨日,晋江书画院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传承发展“晋江经验”暨安海建镇888周年书画展,在博物馆开展,有105幅书画作品展出。

“通身手眼樟雕像,满庙馨香佛建坛”,眼前这幅隶书对联,是晋江书画院学员陈昌轮创作的。陈昌轮告诉记者,这幅对联讲的是安海龙山寺香火旺盛的情况。

作者 陈昌轮:因为我本身就是安海人,从小就在龙山寺这边玩到大,也有一种情怀。毕竟这些年来都在外面工作,很少在安海,对龙山寺有一定的情怀,说这次展览需要写点安海的题材,我就往龙山寺这方面去靠。

除了隶书外,现场还有篆、楷、行、草等书法作品,以及国画、油画、漆画、版画等画作共计105幅。

观展者 颜天怀:这些作品本身就是围绕安海镇在创作的,我本身又是安海人,从字义上的理解,会更加的真实更深刻。在艺术的层面上来说,也是一种学习。

据了解,此次书画展是由中共安海镇委员会、安海镇人民政府、晋江书画院联合主办,主要是为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传承发展“晋江经验”以及安海建镇888周年。

晋江书画院院长 颜子鸿:作者们深入到安海去了解888周年安海的历史,再一个参观的晋江经济发展的成果展。创作这些作品一个是深入实际,在艺术上面品位很高,再一个很生动地展示了这三个主题。

此次书画作品展时间为10月18日至10月24日,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展出现场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