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IRONMAN世锦赛:晋江铁人林妮娜征战科纳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10-20 查看数0

近日,2018年IRONMAN世锦赛在美国夏威夷科纳岛举行。在这场全球最顶级的铁人赛事中,有一个晋江面孔,那就是来自市实验小学的“女铁人”林妮娜。作为福建进军科纳的第一人,林妮娜以12小时20分47秒的成绩顺利完赛,展现了晋江“女铁人”的风采。

今年4月,林妮娜在IRONMAN70.3柳州站中发挥出色,以国内女选手第二名的成绩获得科纳世锦赛名额。不过,科纳世锦赛 跟林妮娜以往参赛的半铁不一样,赛程总长度近226公里,在所有“铁三”项目中距离最长,难度最大。尽管这样,林妮娜还是在教练的计划下有条不紊地训练,并在赛前几天抵达美国夏威夷科纳岛。

市实验小学体育教师 林妮娜:赛前,有集中训练三项,就是游(泳)、骑自行车、跑(步),三项都有连起来训练。(夏威夷科纳岛)毕竟是铁三的胜地,所以它的氛围非常棒。

这是林妮娜第一次参与科纳大铁赛事。比赛中,她很好地贯彻了教练的比赛策略。

市实验小学体育教师  林妮娜:今年科纳的天气很给力,因为浪不大,游泳的话,我游得比较流畅。自行车,风力不大。回程的话,有顺风,可能我时间上把控得比较好。

不过,最后一个项目马拉松,给林妮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尤其在后半程。

市实验小学体育教师 林妮娜:因为补给的话,都是冰饮比较多,我们比较不适应。补给的时候,喝了太多冰水,所以肠胃不适应,到后程一直拉肚子,所以速度提不上去。

但林妮娜还是克服了身体不适,最终以12小时20分47秒的成绩顺利完赛,成了第二位完赛的中国女选手。

此次比赛,林妮娜身着印有晋江铁人的战袍,感受当地浓浓的赛事氛围,享受与全球顶级铁人同堂竞技的过程。

市实验小学体育教师 林妮娜:晋江人不都是爱拼才会赢吗?所以要在全球全世界展现我们拼搏的精神。

铁人运动起源于1978年的美国夏威夷,创始人是美国的柯林斯。赛程为游泳3.8公里、骑车180公里、跑步42.2公里。每年10月在夏威夷科纳岛举办的铁人世锦赛,为铁人最高等级赛事和这项运动的精神殿堂。全世界只有不到1%的铁人运动员能够通过资格赛获得积分,得到参加科纳铁人世锦赛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