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服务中心11月初将推“全生命周期”服务链条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10-22 查看数0

(16日)近日,市行政服务中心党组书记洪荣塔轮值接听市长专线,洪荣塔透露,今年来,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加大便民利企的服务方式和创新力度,目前正拟以企业法人、自然人和项目的“全生命周期”为视角,探索建立新型的服务链条,预计11月初首发。

洪荣塔介绍,目前,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布的审批服务事项分散在各级各部门,企业和群众无法全面清晰地知晓不同阶段需要办理的事项和政府提供的服务,造成诸多事项不能及时有效报批。为进一步优化办事创业的营商环境,近期,市行政服务中心将以企业法人、自然人和项目的“全生命周期”为视角,对以前分散在各个部门的审批服务事项进行梳理,探索建立新型的服务链条。

市行政服务中心党组书记 洪荣塔: 首先是编制营商事务“一本通”。让企业更加系统地了解发展过程中需要办理的事项,以及政府可以提供的服务。

另外,市行政服务中心将公布民生事项“一本通”,将自然人“全生命周期”涉及到的审批服务事项,按照出生、入学、就业、婚姻、生养、退休等主题进行梳理,为群众办事提供完整、清晰的指引。

市行政服务中心党组书记 洪荣塔:第三就是推行项目导办“一网通”,包括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以及竣工验收等阶段,全部纳入我市自主开发的项目导办智能引导系统。

洪荣塔表示,项目导办“一网通”推出后,将为项目的业主单位定制报批线路图,实时提醒各个阶段的工作任务,同时有效的提供实施报批的解决方案。

市行政服务中心党组书记 洪荣塔:我们准备打造的这个全生命周期的服务链条,将于11月的上旬,结合人才节的启动仪式,进行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