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一内沟河段发黑发臭?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10-22 查看数0

(22日)今天上午,有市民拨打我们栏目热线85633002反映,有人往 金马国际酒店与江滨路之间的内沟河河段 中排污水,导致该 河 段发黑发臭,这是怎么回事呢?

在市民反映的内沟河河段,记者看到河道里的水很黑,水面上还漂浮着垃圾及大量泛白的油污, 浓烈的臭味时不时地从河里往路面飘来。

附近居民 刘女士:臭了好几天,好像有十来天了,一直都是黑的。

附近居民:好多黑水。这边洞那边的洞都排着黑水。经常带着小孩来玩。风一刮过来,臭气熏天一样。

沿着河边走,记者发现河道的两岸分布着许多排污管道,管道时不时往河里排放出黑色的水。

附近居民:它可能是地下或者工厂的生活污水。

 市政园林局:10月11日 内沟河启动清淤工作

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馈给市政园林局给排水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因长期积累,这条内沟河河道里堆积较多的淤泥,为此,汛期结束后,市政园林局便从10月11日开始,对这条内沟河启动河道清淤工作。

市政园林局给排水管理处副主任 施建君:群众反映的这管道泥水,是上游冲下来的水。我们是把上游的泥水抽到这边来,再从金玛这一段往河道上面岸上抽,这个是我们现在清淤工作的一部分,这不是在外排污水。

施建君说,内沟河清淤,主要是将沉积河底的淤泥吹搅成浑浊的水状,排放到河里,从而起到疏通的作用。而河道清淤工作将进行一百天,预计春节前完成。

市政园林局给排水管理处副主任 施建君:因为本身底泥累积在那边,就会发黑发臭。我们清完之后,第一改善河道的水质,加快河道的流动。第二个内沟河也作为我们市中心的排洪通道,对我们的防洪排涝也会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