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群闯进高速 交警客串“羊倌”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11-13 查看数0

(12日)昨天下午4点多,泉州高速交警接到报警称,有8只羊闯入泉州环城高速公路金山隧道,在路面上乱跑,给过往车辆带来安全隐患。

 泉州高速交警 接警后赶到现场,发现8只绵羊在隧道内东奔西跑,不少车辆放慢车速,并按喇叭驱赶; 绵羊 受到惊吓,四处乱窜,现场险象环生 。

泉州高速交警四大队交管科科长  郑宇剑:根据现场的情况,我们 马上封闭了隧道路口,采取了布控,然后抢修人员还有路政人员把隧道内的羊群赶到护栏外 面。

随后,民警找来两根长树枝,当起“羊倌”,在羊群后面驱赶。经过一个多小时,民警终于将这群受惊吓的羊群赶出高速,路面交通秩序恢复。

泉州高速交警四大队交管科科长  郑宇剑:羊牛进入高速,这样对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造成很大的危害,因为高速公路是全封闭的行车环境,大家车速都比较快,一旦碰到这种突发情况,隐患非常大, 希望放牧牛羊的 同时,要注意安全,注意牛羊不要进入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