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岭:两岁男童骑平衡车横穿马路被撞飞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11-15 查看数0

(14日)昨天上午10点30分左右,在市区新闻花苑和中奥名雅居小区中间的这条路,发生了惊险一幕。一位2岁男童骑着平衡车横穿马路,不料被一辆直行的小车撞飞了。

事发当时,一辆白色轿车从聚兴小区往长兴路方向直行,突然车辆停住了。原来,有个男童从一旁窜出,被车撞飞在路面上。巨大的声响,引起了周边商户的注意。

附近商户  陈航:我就立马跑出去看了。外面停着一辆白色的小车,小孩子已经被撞飞挺远的。当时整个人是摔在地上。也就是这么一瞬间,他奶奶就爬起来,就一直在那边哭啊,在那边叫。

奶奶情绪激动,陈女士担心会影响到男童,赶忙将男童从奶奶的怀抱里接了过来。

附近商户 陈航: 我看他的脸,额头是有撞了一块,这边擦伤了一下。(突然) 脚一蹬,整个人就很僵硬了,脸色就发生了变化。感觉脸色一下子就黑下来了。

热心市民出手相救 男童苏醒送医治疗

事发路段,一下子围了不少人。但如何将昏迷的男童救醒呢?有人献计掐人中,但却无人敢出手。就在这时,在附近一家药店上班的吴小阳和方满霞闻讯赶来。事后,记者了解到,这两人曾在医院上班,有比较专业的急救知识。

热心人士 吴小阳:第一时间,我也是吓傻了,后面才缓过来的。我们那个店员之前有在120急救中心,她比较冷静,说赶紧怎么弄。就是拍人中,掐脚底(涌泉穴),一起做,分工合作。因为他(小孩)被撞出去,我们也不知道情况,怕脑震荡,不能去做复苏。

在两人的紧急处置下,一分钟后,男童苏醒过来了。

热心人士  吴小阳:碰上了,你会的,你肯定去做。不会再考虑其他。我们有学过相关的急救知识,出于本能意识,没有想太多。

市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  林伟健:到现场,小孩已经是被送去医院了。后面我们去医院看的时候,小孩腿部,身上有擦伤。小孩还在观察,具体的结果,要等医院的报告出来。

复杂路段 驾驶员应谨慎驾驶

采访中,记者看到事发路段一边划有临时停车位,另一边不时也有车辆停放,这给过往车辆造成视野盲区,埋下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市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  林伟健:小车驾驶员是反映说,他从聚兴小区往中奥名雅居直行的,小孩突然从路右侧横穿出来,当时是骑着一辆儿童平衡车,小车反应来不及,直接撞到了。

民警表示,对于人流车流较多的路段,驾驶员朋友应小心驾驶,提防意外的发生。

家长应做好儿童监护工作

此外,儿童不应在路上骑 平衡车、滑板车等,家长应做好儿童的监护工作。

市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  林伟健:儿童骑的平衡车、滑板车是禁止在道路上通行的。司机在途经小区、学校路况较为复杂的路段,请减速慢行,谨慎驾驶,避免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