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教练以身试法 路上两度“别车”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12-12 查看数0

说到 别车 ,想必很多驾驶员都深恶痛绝,这是一种前车故意阻碍后车通行的行为,属于开“斗气车”。作为驾校教练理应教导学员如何安全行车,可昨天上午, 驾校教练 刘某和林某,在 送学员到市交警大队参加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后,刘某竟然驾驶教练车两度别林某的车,这是怎么回事呢?

监控视频显示,昨天上午8点左右,两辆教练车从崇德路左拐进入和平路时,突然,刘某驾驶的后车一个加速,直接将车绕到林某的教练车前,别林某的车。

市交警大队调快处中心副主任 许冬晓:第二次(直行)的时候,(刘某)他又故意变道,去撞林某的教练车,造成双方的车辆损坏。这个动作是非常危险的。如果旁边还有车的话,可能会造成更大的事故。

所幸只是车辆刮擦,人员没有受伤;但事故造成道路车辆短暂滞留。那么,刘某为什么连续两次别林某的车呢?原来,事发前,两人在等待左拐信号灯时,刘某就对林某心生不满!

监控声音来源:市交警大队调快处中心副主任 许冬晓 :信号灯已经变绿灯了,然后林某的车没动。据林某自己解释,林某说他当时是在看手机,刘某就怀疑(林某)他是故意挡他的路。

涉事两位教练分属晋江、洛江两家不同驾校。记者从刘某所在驾校了解到,别车肇事的刘某刚入职不到一年;平时为人不错,他们不敢相信别车事故会发生在刘某身上。

电话采访:刘某所在驾校工作人员:在我们学校表现还是可以的。从没有发生过跟人家斗殴,还是什么事情。你要说别的教练,我还可以相信,说是故意的,这个教练不是故意的。


两位教练曾是“合伙人”

记者从市交警大队调快处中心了解到,刘某会做出这样的举动,并不只是因为绿灯亮了,林某的教练车挡在前方那么简单。

市交警大队调快处中心副主任 许冬晓:他们本来是有合伙在一起招收一些学员,后面因为一些小过节,就分开了,所以本身双方以前就有存在一些小矛盾。

刘某所在驾校工作人员说,平日里,他们对驾校教练的管理是十分严格,从来不敢怠慢。

电话采访:刘某所在驾校工作人员VS记者:我们一星期培训一次,安全课。(对)这些教练都是这样的。你们主要是提醒教练要注意些什么东西呢?有啊,这个安全啊,路上(开车)要和气啊。


别车教练被拘留五天

别车事故发生后,刘某被移交给青阳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昨晚,警方做出对刘某处以治安拘留五天的处罚。

市交警大队调快处中心副主任 许冬晓:教练车的一个教练,是要教学员怎么遵守交通规则,要文明驾驶,而不是故意在路上怄气。刘某已经构成了故意损坏公司财物的一个行为。

刘某所在驾校则表示,在刘某接受处罚回到驾校后,校方不会对他进行处分,会耐心教育他不要再犯错。

电话采访:刘某所在驾校工作人员VS记者:我们会尽量说服他为人要和气,不要超车,事后给他讲一点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