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灶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建“美丽乡村”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12-12 查看数0

昨天(11日)下午,磁灶镇人民政府镇长王志宏轮值接听市长专线;王志宏表示,今年来,磁灶镇以“城乡环境整治攻坚年”为抓手,提升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

王志宏介绍,“美丽乡村”建设一直是磁灶镇的亮点之一。 近年来,磁灶镇先后培育了1个国家级“美丽乡村”创建试点和1个泉州级、7个晋江级“美丽乡村”;5个晋江市“最美乡村”和1个入围村。 目前,磁灶镇仍在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磁灶镇人民政府镇长 王志宏:我们制定了一个详细的方案,按市里的要求,首先近期在春节前会组织几场专场环境卫生大整治,把各个村都动员起来。

王志宏表示,磁灶将全力推进“厕所革命”、农村垃圾治理、农村污水治理、农房整治、村容村貌提升等行动,开展全镇域整治。 截止目前,磁灶镇拆除乱建乱搭73宗,总面积约25900平方米,裸房整治已搭架81宗,清理垃圾堆放点58个,治理禽畜养殖场10个,拆除广告牌42个。 下阶段,磁灶镇将按照既定的目标,在年底前完成“三拆一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