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中实验学校为小田筹款治病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12-12 查看数0

前段时间,我们栏目报道了我市受台湾海峡地震影响时,慎中实验学校二年级一班班主任不顾个人安危,抱着班里先天性腿脚不便的学生小田冲向操场的新闻后,感动着许多人。(11日)昨天下午,慎中实验学校借助举行改革开放40周年暨纪念“12.9运动”歌咏比赛的契机,为小田组织募捐活动,帮他筹集医疗费。

歌咏比赛结束后,学校组织了一场“同是一家人”爱心捐赠活动,全校师生、学生家长,为二年级行动不便的小田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晋江市慎中实验学校校长助理 颜东明:我们也想尽我们学校的一些全体师生的绵薄之力,来帮助他。

小田的父亲田尚友是慎中实验学校的保安。田尚友告诉记者,小田今年8岁,一岁的时候走路很颠簸,到今年8月就完全走不动了,甚至无法站立。

小田父亲 田尚友:两夫妻都在这边打工,老婆每个月有两三千元,我有一千多(元),在吃的方面还是没问题,但是对于治病来说。也是一个挺大的困难。

田尚友说,他们是从重庆人,来晋务工已有9年多了,妻子在厂里做杂工。自从小田的脚出现行走不便后,他们带小田去泉州、重庆、北京等地的医院检查治疗,但直到现在,医院都查不出是什么病因。

小田父亲 田尚友:按照上三次的治疗,每一次去都要2万多元。就去检查还不是治疗。检查三次都没有结果,也还没有得到治疗。

目前,小田正在慎中实验学校读二年级,平时出入都是学校老师抱着。随着小田的成长,老师和小田父亲都担心会抱不动。为此,学校爱心接力,为小田组织爱心捐赠活动,现场,全体师生纷纷伸出援手,为小田募得善款2万多元。

小田父亲 田尚友:(感谢)各界人士和学校的(师生)给我们的捐资,我们也是准备看是在重庆 北京 上海,那我们先预约。准备要去看一次。结果怎么样,检查好了我们也是一定不会放弃,只要有一点希望,决定要把它治好。

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如果您想帮助小田 ,或者对相关病情有所了解,可以拨打小田父亲田尚友的电话与他联系(田尚友:15159745116),也可与慎中实验学校政教处副主任吕旭荣联系(吕旭荣:15985973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