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店举办首届中小学“家+文化”书画评选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12-13 查看数0

弘扬家庭文化,倡导家庭新风。日前,池店镇举办首届“家+文化”中小学生书画评选活动,64幅优秀书画作品脱颖而出。

据了解,此次书画评选以“家+文化”为主题,在两周时间内收到池店辖区中小学校送来300余幅书法作品及200余幅绘画作品,涵盖了毛笔、硬笔、国画、水彩画等多种形式,孩子们用童真的视角,描绘出五彩斑斓的生活画卷。为了确保书画评选的公平公正,池店镇还邀请国内知名山水画家与书法教育家进行专业级评审,并选出64幅书画作品来展出。

学生 李钰涟:我这副画主要是想用书法中的家,融入绘画当中,下面的七彩带围绕着这个家,就代表着这个家幸福和美满,温馨,上面的蝴蝶,因为蝴蝶的音是福字,所以围绕这个家,感觉很幸福美满。多孝顺一下他们,帮他们做家务按摩什么的。

池店镇文体服务中心副主任颜燕秋告诉记者,一直以来,池店镇都很注重群众精神文化建设,此次“家+文化”中小学生书画评选活动,主要是为弘扬家庭文化、家庭美德,倡导家庭新风,传播正能量,

池店镇文体服务中心副主任 颜燕秋:今天我们举办的这个活动,让我们中小学生也有一个机会来了解,用他们的画笔毛笔书写他们对家+文化的理解,让小学生中学生家长能够更加深入融入到这个活动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