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车牌“卧倒” 民警处罚司机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12-13 查看数0

路上开车,司机朋友都得时刻遵守交通法规,合理装载,可有的大货车司机为了能躲避电子警察的抓拍,竟在号牌上动起了歪脑筋,安装了“翻牌神器”。

市交警大队紫帽中队指导员 骆少煌:我们在上级机关部署的统一行动,经过我们队部(中队)前面的324国道红绿灯的时候,发现前面一部货车后车牌,好像比较模糊。

在执勤人员指挥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时,又有情况发生了。

市交警大队紫帽中队指导员 骆少煌:就突然听到这部货车咣当响的一声,车牌就变了。

执法记录仪 民警VS大货车司机 李某: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开这部车?开没几个月。那你为什么那时候没挂牌,后来,我们追上来,你牌再翻上去,为什么?本来是上去的,我踩刹车,就翻过来了。

车牌怎么会如此变化呢?这其中必有机关。经过民警的询问,货车驾驶员终于道出了实情。

执法记录仪 民警VS大货车司机 李某:车上有个开关,在弄这个车牌的,是吧?就一条线。哪一条线?它就这样子掉下去了,我就拉起来了,感觉它下去了,我就拉起来。机动车号牌,按规定不能这样子装,这我知道。

原来这部大货车里头安装了所谓的“翻牌神器”开关,只要驾驶员一个操作,就能控制车牌的“立正”与“倒地”。

市交警大队紫帽中队指导员 骆少煌:超速、不按道,有照到车牌的地方,它这样子翻动的话,就可以逃避我们的检查。违法的话,就不会被处罚。

不仅没按照规定安装号牌,这部大货车还存在逾期未年检的违法行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大货车驾驶员李某两项违法行为,驾驶证将被记15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