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微视频大赛 我市两作品获奖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12-13 查看数0

近日,第三届健康中国微视频大赛评选结果揭晓,我市选送的《心与新生》和《听阿母的话》两部微视频,荣获优秀作品奖。

施雅鸿是东石中心卫生院妇产科护士长,从事护士工作19年,施雅鸿也记不清自己迎接了多少位新的生命。在微视频《心与新生》中,施雅鸿作为主演,在片中饰演妇产科护士“小雅”。

东石中心卫生院妇产科护士长 施雅鸿:在片中主要也是本色演出,是作为一个基层医务人员,在妇产科一个很普通的岗位,接触到了一个新晋江人,她是从孕期检查开始,到分娩的一个过程。

微视频《心与新生》由东石镇卫计办、东石中心卫生院联合拍摄。片中讲述的是从一个新生命的萌芽孕育,到孕期胎儿的成长,再到婴儿的出生与呵护,最后是成长过程中充满了爱意,有来自父母的爱,也有来自卫计人员的爱,还有来自政策的关爱。

东石中心卫生院妇产科护士长 施雅鸿:就我们晋江政府的一个政策吧,流动人口均等化,主要体现在新晋江人和我们本地人是同等的一个待遇,基本公共卫生政策上,在平常的一个服务上,都是均等的。

除《心与新生》外,金井镇卫计办、计生协会联合围头村拍摄的家风家教微视频《听阿母的话》也获得了优秀作品奖。据了解,第三届健康中国微视频大赛,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医政医管局、国家卫生计生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等主办,大赛共收到2000多部参赛作品,经专家评审,最终只有50部精品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