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歌颂艺术团慰问苏垵敬老院老人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2-16 查看数0

(12日)近日,市红歌颂艺术团来到磁灶镇苏垵敬老院,为院里30多位老人献演。

小品《聘金》现场:阿健明天要结婚,日子到了。前几天送聘金20万到女方 ,到现在还没回来。我跟你说,不要拿那么多,你不信。什么怕被人家笑。

小品《聘金》讲述的是一户要结婚的家庭举债借聘金, 弄得 全家人心神不宁。后来邻居好友出面协调,双方家庭最后决定婚事 新办、 简办,并将聘金还掉。小品全程采用闽南语对话,让敬老院的老人更容易接受有关移风易俗的好做法。

磁灶镇苏垵敬老院老人  黄明霞: 节目演出对我们每个家庭都是很好。按照我们党的政策,移风易俗做下去,是很好的。

除了小品外,市红歌颂艺术团还带去舞蹈、歌曲演唱等,给 苏垵 敬老院带去欢声笑语。据了解,这是磁灶镇苏垵敬老院首次邀请艺术团做表演。敬老院院长姚庆源介绍,尽管敬老院提供了无微不至的护理服务,入住的30多位老人衣食护理无忧,但是在精神慰藉和人文关怀层面仍需要加强。

磁灶镇苏垵敬老院院长  姚庆源: 邀请一些慈善团队、专业义工团队过来给老人理发做一些义工活动,看一些表演,偶尔带一些南音社,老 人都很想看,听南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