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兰医疗晋江市医院成功实施胰十二指肠根治术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2-16 查看数0

昨天(15日)上午,树兰医疗晋江市医院成功开展了一台胰十二指肠根治术,这台手术是肝胆胰外科除肝移植之外,最大的手术。

患者李女士本月3日因身体皮肤瘙痒、眼白发黄、身体乏力;到市医院体检后被确诊为胰头癌中期。胰头癌被称为消化道癌症之王,如不及时治疗,其五年生存率仅为1%。

树兰医疗晋江市医院副院长 吴卫林 她比较幸运,一般能手术的几率只有20%的病人能手术,手术的方案 我们经过院士查房 我们要做胰十二指肠切除 为什么说它是大手术 因为它切除的范围比较大 不仅要把远端胃 胆囊 胆管还有胰头部 还有整个十二指肠 还有上段空肠全部切除//切除以后我们要重建消化道。

(15日)昨天上午,树兰医疗叶再元院长及树兰医疗特聘专家徐继等医生,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完成了手术。

患者家属 郭女士 :(手术)非常成功 非常高兴 谢谢这些医生//很专业 很放心 都没什么心情的紧张 都很放心地交给这些医生。

树兰医疗晋江市医院副院长 吴卫林 胰肠吻合是难度最大的 因为胰腺和肠子接起来这个地方容易发生漏 胰漏 一旦发生胰漏就比较危险 可能会导致前面的手术都失败 所以我们下一步重点让病人平安地恢复 一方面要保证水电解质的平衡 还要注意营养的保障。

 目前,病人身体恢复良好。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手术成功完成的前提是患者的及时治疗,医生也提醒患者,一旦发现身体不适,应及时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