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一家亲 共赏元宵灯”金井围头首届元宵活动 亲子家庭提灯绕街 赏灯祈福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2-18 查看数0

昨日下午,一场以“两岸一家亲,共赏花灯节”为主题元宵活动在金井围头村举行,活动吸引了近千名围头村民、各地游客以及台湾的亲子家庭代表参与。

本台记者 洪天益:大家好,这里是金井镇围头村,“两岸一家亲,共赏元宵灯,晋江金井围头古街首届元宵文化节”在这里举行,从我的身后可以看到,这个主灯已经亮起,附近群众纷纷过来赏灯祈福。

在860盏灯笼的装饰下,围头村永平广场同心亭犹如造型独特的“大灯笼”,这也是活动的主灯。活动中,随着主灯的亮起,大家纷纷到亭内摸“米龟”祈福。除了赏灯祈福外,亲子家庭也提着元宵灯笼,漫步在围头古街,并在古街玩起闯关游戏。

小朋友 李晶晶:家长不在,我带他(弟弟)过来。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这种氛围很开心,希望有更多这种活动。

嫁到台湾的围头新娘许双怡和儿子一起逛古街、玩游戏,体验家乡的元宵氛围;活动勾起了她儿时的记忆。

围头新娘 许双怡:以前小时候都是灯笼里面有小蜡烛,一群小朋友一起这样,晚上的时候特别有那种节日的气氛,就好像回到童年的时候,活动很有意义。

金井镇围头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洪水平:通过搭建这个平台,拉近两岸青少年的一种互动,通过我们这边一些文化影响对岸的青少年,让他们有一种同样的文化交流。

据了解,此次活动吸引将持续到本月22日,主办方希望“古街家灯·海峡情浓”元宵节亲子活动可以让更多亲子家庭感受到闽台传统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