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至 元宵圆热销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2-18 查看数0

元宵节里,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元宵圆,象征一家人团团圆圆,家庭幸福美满。与冬至圆不同的是,元宵圆个头大,有馅料。元宵节到了, 这两天元宵圆在市民的餐桌上也成了宠儿。

上午10点左右,在梅岭综合市场,这家有着30年历史的食品商行门口,滚好的元宵圆或散装在盆子里或包装成盒;制作元宵圆的馅料、糯米粉也摆放在摊位上,等待顾客挑选。

市民  李女士:我们每年都过来这家店买,很好吃,就跟朋友说过来这边买。今天买很多,有买散装的,也有买盒装的。孩子都喜欢吃这种自家做的元宵圆。

市民  蔡女士:(元宵圆代表)团团圆圆。元宵圆很好吃,馅很嫩也很香。其他家的上元圆没有他们这家好吃。每年都找他们买。

顾客一波接着一波,庄志新一家有的称重,有的找零,忙得不可开交。

食品商行负责人 庄志新:正月初四初五就开始在筹备。这几天,特别是十四、十五是最忙碌的,滚元宵要滚到天亮。这两天主要是配发和零售,批发占很大一部分。

一粒元宵圆从最初的原材料挑选、馅料炒制、拌制,再到滚制,最终成型,需要花费不少的功夫。当然,市民购买元宵圆后,要怎么做,才能煮出美味可口的元宵圆呢?这其中也有门道。

食品商行负责人  庄志新:水烧开后,放下去煮开。经过文火煮,花的时间会比较长。相对来说,要煮个十来分钟,才会熟。吃的时候,会比较Q弹,比较有口感、比较香。

元宵圆不仅吃出美味甜蜜来,更吃出一家人的团圆喜庆来。明天就是元宵佳节了,在这也祝愿大家团圆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