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多人齐聚龙泉书院“闹”元宵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2-19 查看数0

今天上午,市文物保护中心在龙泉书院开展“学戏曲、猜灯谜、做花灯”“闹”元宵活动,300多名家长和小孩欢乐过元宵。

 提线木偶、掌中木偶、高甲戏等,这些独具闽南特色的传统戏曲,在龙泉书院陆续上演,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光看还不过瘾,亲自体验一把戏曲的魅力才是关键;瞧!台上小朋友学习戏曲表演是不是有模有样呢?

 现场:加快速度,我们跑起来好不好,跑起来走,加快速度。

 小朋友 陈铭容:在台下我只能单纯的看他怎么操作,在台上我可以亲自体验怎么操控,我学会了怎么让提线木偶跑步、鞠躬、还有走路。

 市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 王蓓:古代的时候,我们的元宵佳节都是会有唱大戏的这一条,所以今天我们邀请了三位戏曲老师在现场进行表演,也教现场的小朋友和观众进行一些元宵戏曲学习,来学习我们泉州传统戏曲的知识。

 据了解,龙泉书院“闹”元宵活动,从2014年开始至今已连续举办6年,除了戏曲表演外,现场还有猜灯谜、做花灯活动。

 家长 曾华森:中国的传统文化很有意思,弘扬中国传统戏曲、木偶戏这些都挺好玩的,还有猜灯谜,这主要是中国的传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