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细微入手排安全隐患 市民赏灯更有乐趣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2-19 查看数0

 今晚,在安海镇三里街,2000多盏花灯将齐放光彩,为元宵佳节锦上添花。当然,赏花灯,最不能少的还是安全。为此,主办方从细节入手,准备了充足人力、物力,让市民安全赏灯。

 今天上午,在安海镇三里街,不少市民已到街上赏灯了。今年三里街挂了2000多盏花灯,其中400多盏由学生、家长和老师制作,花灯创意十足。这些美景的背后是工作人员们勤勉地付出,在排除安全隐患上,工作人员更是考虑到细节。

 晋江市安海文创协会工作人员 张燕 安全用电 ,这段时间我们最多的时间和精力都是用在这一块 ,因为这个安全真的是非常重大的一块,我们今年买了减速线槽, 把线槽整条布置过去 ,还有(屋子)天顶上的线全部用管子套起来了, 没有线头在外面露出来。

 现场,每一盏大灯都安装了防水独立开关,即便发生漏电也互不影响。另外,在人员安排上,每盏大灯旁都将有志愿者引导,当您碰到紧急情况时可以第一时间找到工作人员。

 晋江市安海文创协会工作人员 张燕 我们安保人员已经(早上)8点多全部到这边了, 我们总共的安保人员加志愿者是200多位,安保人员主要负责巡逻、 应急, 包括所有的安全问题这些都是安保(负责) 志愿者是负责文明劝导 ,文明赏灯这一块 ,还有出现的紧急小情况还有各种温馨提示。

 已经第三次参加安海元宵文化活动的志愿者 李兰英 曾遇到不少突发状况,她也提醒游客多留意身边的小孩。

 爱安海志愿者服务队工作人员 李兰英 小孩子走丢, 有的手机没电,去年五里桥就有一起 ,孩子先回(家)了, 然后我们志愿者帮他找到最后。

 作为游客,文明赏灯不仅是素质的体现也能降低安全隐患。

 游客 彭先生 让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 ,首先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 拥挤的地方尽量不要带孩子去,每个地方 ,过一个地方不要去践踏 ,不要用手去触摸, 不能损坏我们的灯。

 爱安海志愿者服务队工作人员 李兰英 我们也是建议 ,大家文明赏灯 ,不要去碰 ,才能把这些灯保持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