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店市:千盏花灯璀璨 万人空巷庆佳节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2-20 查看数0

正月十五元宵佳节,流光溢彩的花灯扮靓了晋江;昨晚,五店市被花灯装点得璀璨非凡,处处都是赏灯人,摩肩接踵的人流增添了佳节的氛围。

本台记者 洪天益 大家好,我现在的位置是五店市传统街区,现在是晚上八时许,五店市的花灯都已经亮起,从我们的镜头可以看到前来赏灯的游客是络绎不绝,现场十分热闹,今年的花灯有什么特点了,跟着我们去看看吧。

夜幕降临,五店市千余盏花灯全部点亮,红砖古厝与传统花灯交相辉映,分外美丽。这座以足球为主题的“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主题灯座动感十足,吸引了不少赏灯市民合影留念。

游客 黄莞淇:我觉得挺好的,我觉得这种是比较好的宣传方式,大家都可能来看灯看到了足球,看到足球艺术我觉得这是挺好的创意。

黄莞淇是北京人,这次春节她们一家人到晋江游玩,晋江浓厚的元宵氛围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

游客 黄莞淇:跟我们那完全不一样,这边有很多节目,还有这种灯展我们那边都没有的,还有很热闹感觉比过年还热闹0517比较吸引的我感觉是那种比较大的那种(花灯)。

据了解,分布于五店市传统街区花灯主要包括传统工艺花灯、学生手工制作花灯、大型座灯。在五店市,游客抬头可见天上明月,低头可赏璀璨花灯。截至昨日22:30,到五店市赏灯的市民和游客达88222人次。高峰时段,赏灯人流达到每小时1万多人次。据了解,五店市花灯展览将持续至2月21日。为营造安全有序的赏灯环境,相关部门也做足了预案和准备,根据人流,对出入口进行分流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