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公园近千盏花灯“醉”美元宵夜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2-20 查看数0

除了五店市外,今年,市区又新增了世纪公园元宵赏灯点,近千盏各色花灯将公园点缀得格外漂亮。

昨晚的世纪公园,花灯璀璨;走进公园,主道两侧有序摆放着座灯;喷水池周边及通往假山的步道除了放置座灯外,还挂满了形状各异的挂灯。

游客 黄志国:像那些有龙啊,会转的那些比较好看。这些灯也比较可以,五颜六色都有。一个就是人多,玩的地方也多,人多热闹嘛。

据了解,往年,市区赏灯主要集中在五店市,市民、游客较为集中,尤其是元宵当夜人流更多,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今年元宵赏灯布点扩大了展示范围,方便市民就近赏灯。

市民 施海滨:旁边的一些交通设施也可以,停车挺方便的。重要的就是亲人亲戚朋友一起,在一起开开心心,一起逛逛花灯,吃下饭,这样子最融合了,一家团圆这样子。


安海三里街花灯民俗元素浓


昨晚,安海三里街也游人如织,500多盏座灯、挂灯,以及上千盏氛围灯营造了元宵的喜庆节日氛围。安海民俗、文化融入花灯中是安海元宵花灯的一大特色,瞧,“铺兵三宝”、“水上抓鸭”,白塔等造型灯惟妙惟肖。人们观赏的同时,纷纷拿起手机留下美好的瞬间。

除了赏灯的人潮外,各个赏灯点,公安、消防、志愿者等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为赏灯活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