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和“的哥”制止强奸行为 两人获评“见义勇为”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4-18 查看数0

3月4号凌晨三点多,在泉安路北路池店镇浯潭村路段,一名男子竟然当街向一名女子实施性侵,这一幕正巧被路过的一名出租车司机和一名外卖小哥撞见,两位好心人及时制止了不轨行为并控制了嫌疑男子。昨日(4月17号),警方确认两位热心小伙子的行为为见义勇为。

在市公安局,出租车司机刘云洲和外卖小哥阮团结接受了警方颁发的见义勇为证书。回想起出手相救素不相识的弱女子,两位热心小伙事后觉得总算解了一口恶气。

(出租车司机 刘云洲VS记者):(嫌疑男子)他的行为很恶劣,我(当时)是在想要给他绳之以法。(当时)很气愤是吗?对! 

(执法记录仪视频) (民警VS受害人):你认不认识他?我当然认识了,我怎么不认识他,是我的一个老乡,你知道吗?

事情发生在3月4号凌晨3点,刘云洲和阮团结在泉安北路池店镇浯潭村路段,见到令人惊讶又愤慨的一幕。

出租车司机 刘云洲  恒达利大厦那边,听到很大的声音,有人在呼喊救命,然后我就掉头过去看了一下。

执法记录仪视频 出租车司机 刘云洲:我是拉客的,从那边过来,就看见他脱她的裤子,她一直喊救命,然后我下了客,我就立马过去,刚好有一部(送外卖的)电动车在那边,有个(骑)电动车(的)在那边报警。

外卖小哥 阮团结  我就是送完外卖回去的路上,我就看见他已经把那个女的按在地上了嘛。然后我就先打报警电话嘛。

见到不堪的一幕,刘云洲和阮团结二话没说,上前制止了龌龊男子的恶行。

出租车司机 刘云洲  我们阻止他的时候,他撒腿就跑,然后我就叫(小阮和受害人)他们上我的车,然后我们去追逃他。

男子酒精上头 送老同学回家图不轨

两位小伙子合力追上并控制了龌龊男子,直到民警赶来处置。据了解,嫌疑男子陈某和受害人是高中同学。事发当天,两人参加了一场同学聚会。

池店派出所民警 戴一平 他们已经很久没见面了,当天是因为有一个同学(从外地)回来以后,他们才见面的,所以说,他们不存在男女朋友关系。聚会散了以后,陈某就主动要送受害人回家。

没想到陈某酒精上了头,还没把老同学送到家,竟然在大马路边干出令人不齿的事儿来。

执法记录仪视频:(受害人 陈女士):这么一个明显的,不是偏僻的地方,这么明显的地方,你说他还这样子。

目前,陈某因涉嫌强奸罪已被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