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凉凉:“四帮四扶”给我温暖 圆我安居梦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4-18 查看数0

龙湖镇烧灰村村民洪凉凉是一位单亲妈妈,一直以来,她带患病的儿子和娘家父母、弟弟居住在一栋老旧的石头房里,每到下雨天,房子就会出现漏雨等问题。对于洪凉凉而言,光儿子的医疗费用就让她很犯愁,更别提翻建房子了。去年,在“四帮四扶”的政策的帮助下,洪凉凉一家人搬进了新家,还有她儿子上学的费用也解决了。

眼前这栋两层高的房子便是洪凉凉的新家。去年农历十一月底,他们一家搬进了新家居住,房屋宽敞明亮。在新家里她和儿子还有了新床铺、新衣柜,如此温馨的家,也让洪凉凉倍感温暖。

龙湖镇烧灰村村民 洪凉凉:以前的房子,我和爸住的是偏旧的石头房,最初建的房子,墙面是土做的,涂了薄薄的一层白色水泥,后面开始脱落,就用布贴着,只要是大风大雨天,沙土就会掉下来。

龙湖镇烧灰村党总支部书记 洪金蝉:去年,这个房子就开始翻建,市里补助8万元,市领导慰问5000元,镇里面是1000元,他们挂靠的单位是烟草公司3000元,村里的爱心单位泉州伟泰公司5000元,全部用于翻建房子。以前的房子是石头房,现在翻建完,一层140多平方米,两层,一楼有装修,二楼没有。

现在,洪凉凉和自己的父母,还有弟弟一家住在一起,有了新家后,他们再也不用担心刮风下雨的天气了。

龙湖镇烧灰村村民 洪凉凉:感受当然不一样,新的环境,新的地方,生活水平也提高了,我儿子说“妈妈,新家。”,很开心,他说门要给他设计。

洪凉凉告诉记者,如果不是有“四帮四扶”政策的帮助,翻建新家根本是不可能,因为儿子的病情突发状况多,她时常要到带儿子去医院治疗,因此工作时间也不固定,她只能到隔壁村做点零工补贴家用。

龙湖镇烧灰村党总支部书记 洪金蝉:洪凉凉本人是在打工,一个月2000多元,她儿子打针的话,很贵,一针差不多要三四百元,一出血就要打针,她说一疗程起来,一天至少要6针,这样就很贵,因为她有低保,大部分可以报销,个人负担得起。

洪凉凉的儿子还在学,为此除了帮安居外,“四帮四扶”还帮她的孩子提供了1000元的就学金。

今年“四帮四扶”帮扶力度再提升

据了解,去年我市“四帮四扶”工程共帮扶284户困难家庭,帮扶对象从最初的低保户拓宽到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四帮四扶”的工作也正在积极的开展中,目前前期的入户摸底工作已经完成,正在开会对拟帮扶的309户对象进行研究、确定。

市民政局副局长 施建生:今年在四帮四扶上面,除了各组走访,还增加了一项,把今年的帮扶对象,名单通过邮寄的方式,向一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进行征求意见,让他们帮我们提出好的建议,或者有扩容的这一块,争取做到精准。

除此之外,今年我市“四帮四扶”工程还将进一步拓宽帮扶对象到低保边缘户,同时,帮就业、创业方面,由原来的4万元提升到6万元。帮安居方面,由原来的8万元提升到10万元,主要用于鼓励购房。同时,实施医前救助,在确定帮扶之后,提前将第一笔5000元打到帮扶对象的卡上,缓解就医压力。包装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