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体)博会:专注科技用“新”智造 引领生活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4-20 查看数0

今年的鞋(体)博会,更注重安全、追求实效,注入了更多创新元素、体育元素。这不,不少参展商也纷纷带来了最新的研发产品,为展会增添了不少科技元素。

在展会的科技创新馆里,多次参展的福建省海峡石墨烯产业技术研究院带来了一款最新研发的孕妇鞋。研究院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款孕妇鞋拥有轻盈、弹性大等特点,孕妇在穿戴时还能起到塑形的作用。

福建省海峡石墨烯产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总经理 周斌:(孕妇)的形态不断的产生变化,目前在市面上来说,运动鞋、拖鞋来使用石墨烯(技术),并没有针对孕妇的这个特点,需要安全、高弹、支撑、保护孕妇形态,又比较时髦 时尚的鞋,这个是我们结合市场的一个需求,开发细分的一个产品。

周斌说,为了满足妊娠期间及产后女性营造顺畅平稳的迈步体验,在孕妇鞋里除了加入塑形鞋垫以外,还将融合了生物传感器技术,变成可穿戴医疗设备和家用检测的设备。

福建省海峡石墨烯产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总经理 周斌:目前我们正在研发通过埋入这个传感器。进行读取传感器再进行测试。读取的数据,来进行判定再显示。类似我们穿戴手表式,或者是显示器,手机的APP都可以把它融合在一起。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穿的鞋子大多都是有鞋带的,但是在运动的时候,无论鞋带系得有多紧,也会出现鞋带松开的现象。有的参展商根据问题,研发一款运动安全鞋带,为大家解决这个困扰。

速乐客运动用品发展有限公司经理 庄海东:它就是非常容易系绑(鞋带),自动生成蝴蝶结。两个耳朵向上提,左右两边就可以系紧,非常适用于跑鞋、童鞋、老年健步鞋都非常的方便。

庄海东介绍,这款运动安全鞋带用了三年的时间研发和生产,可以在运动中起到安全保护作用。

速乐客运动用品发展有限公司经理 庄海东:本来材质是五金现在变成塑钢,会更轻盈,更方便拉系,它的原理就是通过一个运动安全装置,我们申请了7个专利。


展会聚焦全体育产业链 拓展体育内涵

今年的鞋(体)会,在展示鞋机、鞋材、成品鞋等鞋类相关产品的基础上,同时也聚焦全体育产业链,并进一步拓展体育内涵,丰富体育元素和赛事体验。电子竞技是时下年轻人喜爱的新兴运动项目,为了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在展会上,361°开辟了“电竞合作”专区,集中展示了相关的产品。此外,安踏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合作伙伴,在展区内的前沿科技平台和冰雪运动装备,也向大家展示了运动科技的最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