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排赛明日开打 参赛队伍蓄势待发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5-21 查看数0

“晋江文旅杯”2019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晋江站明天将在龙湖衙口海滩开打。这两天,各支参赛队伍陆续抵达晋江,到场地进行适应性训练。对于此次赛事,参赛队员们信心满满,蓄势待发。

上午10点40分,在沙排主场地,中国女队正在做赛前适应性训练。进攻如何配合、拦网怎么组织、防守反击怎么打......训练中,女队教练一一对队员做出具体要求。此次比赛,中国女队有三队组合参加。其中,曾代表中国队拿到北京奥运会女子沙排铜牌以及世锦赛亚军的名将薛晨将搭档王欣欣出战。此次比赛在海边沙滩上,风力成了选手必须克服的问题。

中国女队选手 薛晨: 这边的风很大,之前在上海训练,一点风都没有。这里这一站比赛就要打风球。 (风力)会影响到很多,包括你出球的高度、出球的稳定性就要比原来的要求更高。如果一不小心,球速不好的话,就会影响到后续的进攻。 每个场地它的开阔面积和周围的障碍物是不一样的。还有沙子的感觉不一样。

场地适应性训练,是为了能在比赛中做更好的战术部署和调整。这次赛事是晋江有史以来举办的最高级别的沙排比赛,吸引了世界顶尖的沙排选手纷至沓来。

中国女队选手 薛晨: 因为四星五星的赛事,所有的强队都来了,不会有人缺席的。这里,你可以看到2016年(奥运会)冠军,上一届世锦赛冠军、分 站赛冠军,所有的人都来了。所以比赛会非常激烈,也非常好看。

薛晨说,她与搭档王欣欣双高组合,组队时间不长。她们将在比赛中,互相鼓励,提升两人默契程度,尽力去争取好成绩。

中国女队选手  薛晨: 当然想取得好成绩,目前不能操之过急,对我们来说,就是一场一场去打,尽量往上拱。因为暂时我们的起伏会比较大,很难说,会稳定在第几名。

而在其他场地,西班牙男队组合Cesar、Alejandro与意大利男队组合,则来了个热身比赛;适应、克服当地的气候条件,是他们必须做的功课。

西班牙男队组合Cesar  Alejandro:比赛场地是在海边,我们通常是没有迎着风打球的。我觉得这是很特别的。风大。这边天气会很热,空气湿度比较大。

比赛将在明天开打,Cesar、Alejandro组合也以平常心去对待,他们希望能在比赛中突破自我,超越自我。

西班牙男队选手 Cesar、Alejandro: 我们没有特别的战术。我们还不清楚我们下一个对手是谁。所以今天就 是正常的常规训练。我们会好好休息,准备明天的比赛。

西班牙男队教练  Francisco  我们在西班牙准备了9个月的训练,为了这次的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晋江是我们的第二站比赛。 上一站悉尼,我们是0:2的比分输了。这次,我们希望能打进决赛,要努力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