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感情受挫欲轻生 特警迅速出动救援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6-15 查看数0

感情破裂,和平分手,对于恋人之间,这是最好的结局。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有一颗包容的心。这不,在晋江务工的吉林男子金某因和女友分手后,竟然想通过跳楼的方式迫使女友和他复合。接警后,民警想尽各种办法,与金某周旋近三个小时后,终于把他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

事发时,浑身酒气的金某爬上梅岭街道这处租房的六楼窗台上扬言要轻生。

声音来源: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民警 张明坤:怎么劝说,他都不进来,一半身子已经在窗户外面了。一直扬言不要靠近他,否则他跳下去。

民警联合消防部门在出租房楼下空地铺好救生气垫,没想到,金某却与施救人员唱起了反调。

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民警 张明坤:后面他又(把身子)挪出去说,你们消防气垫铺起来,我就往消防气垫旁边跳。

为了缓解金某失控的情绪,民警先后找来出租房房东和金某的同事一起劝导他。

现场声 房东VS金某:下来啦。如果你认我这个兄弟,我在上面怎么样!金某: 哥,对不起,我下辈子还你(兄弟情)。

救援周旋近三小时 三瓶啤酒让男子脱险

僵持了两个多小时,金某提出,他要见女友小胡一面。

特警:这个,这个,叫你女朋友进来是吧?我叫她进来。好好跟她讲。【同期声】金某前女友 小胡:好好过日子行吗?你别再闹了。(金某):能跟我过吗?(陈埭派出所民警):她会跟你过的。(金某):不会。(金某前女友 小胡):能不能脾气改一下,不要老是这样吓唬我行吗?我被你心脏病都吓出来了。

在小胡看来,她承受不起男友特殊的喜欢方式。原来,最近,两人因为感情破裂,金某曾多次扬言跳楼,逼女友和他复合。

金某前女友 小胡:我报警了那么多次,我是不是原谅你了,你现在下来,我还照样原谅你,你把我打成那样,躺在床上半个月,我都原谅你。是不是。这次还没打我,对不对,下来吧。金某:就你在这边,别人(警察)都出去,把门关死。

在劝说金某的同时,另一路民警正同步商量着解救方法。由于条件受限,一些方案难以实施。

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民警 张明坤:是因为上下楼层还有左右很多都有防盗窗,最顶层的天台有加盖的建筑,也不适合索降。

面对面解救有不可控风险。该怎么办呢?突然,金某提出要喝啤酒。机会来了,特警在另一间房把绳索系在身上,随时待命。三瓶冰镇啤酒也迅速到位。

特警把啤酒递给派出所民警转交给金某,趁金某不注意,大伙儿一拥而上。

将前女友裸照发微信群 涉事男子被拘五天

金某被按在床上,民警给他戴上了手铐。这是为什么呢?原来,金某在扬言跳楼前曾对前女友小胡做了一件极其龌蹉的事。

陈埭派出所民警 许文廷:(金某)就是在前女友的家族(微信)群里,把他前女友的裸照发到她家族群,他是想通过这种手段,威胁他前女友不要跟他分手,跟他复合这样子。

因侵犯他人隐私,金某将面临行政拘留五天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