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开展模拟加油站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6-15 查看数0

昨天下午,市应急局、梅岭街道、消防救援大队、中国石油泉州销售分公司等单位,联合在博览大道中国石油加油站开展危险化学品公众开放日暨模拟加油站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模拟有顾客迫不及待自行提枪加油,由于身穿化纤制品,未释放静电、未按操作规程作业,静电瞬间聚集印发车辆起火燃烧。“火情”发生后,加油站员工立即示警、关闭加油站电源,拿起灭火器自救,油站经理迅速拉响警报,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员工疏散现场车辆并封锁路口;并立即关闭油站总电源,整个演练处置过程用时3分钟。

中国石油晋江博览大道加油站经理 黄森滨:通过应急演练的开展,让我们员工在遇到突发事件的时候能够有处置应急的能力。

除了现场演练外,150名人员一同观摩消防大队救援的器材展示、危化品安全知识宣传。现场,油站员工还示范了加油机日常安全检查、加油十三部曲和单兵消防器材使用。

中国石油晋江博览大道加油站经理 黄森滨 作为客户进站,我们会有一个安全方面的提示,进站以后要注意危险场所一定要禁打手机,禁止吸烟,禁止使用明火,要注意安全,如果穿着化纤制品的时候,一定要提前释放静电,我们在加油站都有安装静电释放器。

据了解,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开展此次演练主要是要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常识宣传,提高全市加油站危险化学品应急管理水平。

市应急局危化品监督管理科科长 黄伟民 :通过这个演练让加油站群众在遇到突发火灾事件的时候,知道如何处理,如何自救应急。让危险化学品企业发挥他们的主体责任,提升企业的安全,达到防火防事故的目的。